中进租赁总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重走进京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文章来源:良好汽车租赁 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中进租赁总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在京党员以及统战人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香山革命纪念地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进京赶考”的精神。

  香山革命纪念地包括香山革命纪念馆以及香山革命旧址两个部分。香山革命纪念馆以“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为题举办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香山革命旧址位于香山南麓,由双清别墅等8处革命旧址组成。修葺一新的双清别墅,曾是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进驻北平后居住和办公的地方。也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在这里共同指挥了渡江战役和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程,见证了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程中,支部为全体统战人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带领统战人员边学习、边参观。

  本次“学党史·重走进京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支部全体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巩固的机会,也是中进租赁全体统战人员深化思想认识,传承先进精神,坚定初心使命的一堂党课。全体参与人员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关于我们

中进汽车租赁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旗下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335)的成员企业。

热点链接
  • 中进汽车租赁微信

  • 中进准新车微信

在线学习平台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6 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京ICP备20002538号,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842号